前9月怀化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率99.3%

2020-10-28 09:42:46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谌孙存]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记者 谌孙存)10月26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1-9月,怀化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9.3%,比全省平均优良天数比例95.3%高出4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2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4.2%),PM10平均浓度为4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6.6%),O3平均浓度为109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1%)。1-9月PM2.5、PM10、O3、SO2、NO2、CO六项考核指标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10月各项指标也优于去年同期,全年有望实现创建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达标城市的工作任务。

今年来,怀化市创新空气环境质量达标创建机制,建立了市长、分管副市长及创建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均在内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创建工作调度群,随时调度空气环境质量达标创建过程中出现的难点、焦点问题。市创建办牵头督促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随时调度部门履职情况,渣土管理、垃圾焚烧等过去响应较慢的问题都得到及时解决,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市直部门履职方面,城市管理和执法部门开展了冥纸和烟花爆竹禁烧禁放、城市餐饮油烟整治专项行动,加大了城市环境卫生清扫保洁频次;住建部门加大了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力度;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对工业窑炉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开展了综合整治和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各部门尽职履责共同创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的格局已经形成。

此外,怀化市今年建设了35个空气质量网格化监测微站,监控范围覆盖三区两县,为全市大气污染的溯源分析装上“天眼”。通过智能监控平台全天候无死角实时监控,精准快速定位溯源,随时派出社区街道网格长、网格员实地核查,及时对城区空气污染从根源上进行管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