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网约车平台新增车联网成员 司乘都可一键报警

2020-10-28 09:39: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可] [编辑:印奕帆]
字体:【

长沙网约车平台新增车联网成员

司乘都可一键报警,平台能远程熄火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 长沙市民李先生近日使用第三方平台乘坐了一辆车身印有“T3出行”字样的白色网约车,入座后他发现后座两旁各有一个报警按钮。经询问驾驶员后李先生得知,车内的4个报警器可一键报警,由于车辆搭载了车联网技术,必要时平台可远程打开车门,甚至远程熄火、锁止,保障司乘人员安全。

2019年7月,T3出行在南京正式上线。2020年8月,T3出行进军长沙,目前在长沙已有1000台运营车辆。在官方介绍中,T3出行称其基于车联网,研发了独有的V.D.R安全防护系统,即Vehicle、Driver、Road,一定程度上可解决目前网约车的安全问题。

根据介绍,该平台驾驶员与车辆一一匹配,驾驶员前方有一台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摄像头,只有人脸识别成功才可正常接单。车辆行驶过程中每隔60秒,驾驶员前方的摄像头也会进行一次人脸识别,一旦发现驾驶者并非该车匹配驾驶员,平台将停止该车辆的派单,并转交人工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不同于通过手机端进行订单操作,驾驶员只能通过车内中控大屏拨打乘客电话或查看订单情况等,这也就意味着不会出现实际接单的车辆或驾驶员与乘客所呼叫的车辆不一致的情况,平台可实现对车辆及驾驶员的全时段管理。

车内的四个报警按钮分别位于前后排座位的两侧,车内司乘人员按下报警按钮后,平台工作人员在收到信息后会立即查看车内监控录像,需要时致电司乘人员了解具体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报警、拨打120等具体措施。紧急情况下,平台还可对车辆进行远程干预,比如远程打开车门,甚至远程车辆熄火、锁止,保障司乘人员安全。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