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年医师刘昌军荣获“金手指奖”

2020-10-28 09:05: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传新 通讯员 梁辉 李霞] [编辑:刘茜]
字体:【

第五届全国普通外科中青年医师手术展演暨中华外科金手指奖决赛在杭州举行

我省青年医师刘昌军荣获“金手指奖”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 通讯员 梁辉 李霞)近日在杭州结束的第五届全国普通外科中青年医师手术展演暨中华外科金手指奖全国决赛传出佳讯,有着“肝胆湘军”之称的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刘昌军副主任医师作为湖南地区肝脏领域唯一入围决赛的选手,凭借精准的手术演示和精彩的病例汇报获得评审专家一致认可,斩获第二名的佳绩。

“中华外科金手指奖”是目前国内普通外科领域最高水平的手术视频比赛,也是衡量外科医生手术水平的最高奖项。该比赛由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中华外科杂志编委会联合主办,分为肝脏、胆道、胰腺、胃肠、结直肠五个领域。比赛自8月份启动以来,近百名全国中青年外科医师携作品参赛,通过初赛、专业组复赛层层筛选,最终进入全国决赛。决赛以演讲形式,通过观摩手术录像,展现选手的手术技巧、语言表达能力、学术成果及临床科研创新等综合素质。

此次刘昌军副主任医师参赛的“3D腹腔镜下肝门胆管癌根治术”是一例复杂的肝门胆管细胞癌手术,由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学科副主任、肝脏外二科主任毛先海教授指导。经过充分的术前评估后,施行扩大左半肝、全尾叶切除,胆肠内引流术。通过肝脏三维重建、流域分析、手术示意动画及手术录像的精确剪辑,展示了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作为省重点学科,医师团队精湛的手术技艺、精准的术式选择及精益的围手术期病情评估,在肝胆管恶性肿瘤切除率、恢复优良率等方面均居国际领先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