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衡阳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2020-10-28 07:49: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王清 王灵芝] [编辑:刘茜]
字体:【

衡阳市场主体蓬勃发展

截至9月底,市场主体总量达364513户,同比增长14.18%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王清 王灵芝)“公司办得好,离不开市里对企业的优质服务。”近日,坐落在衡阳市松木经开区的衡阳建衡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当天,该公司成品仓库前坪,20多台挂着广东、江西和福建等省市牌照的大货车排成长龙,等待装载聚氯化铝等水处理剂系列产品。

建衡实业公司1至9月生产总量达31.14万吨,同比增长10.1%。完成总产值近3亿元,同比增长9.5%。这是衡阳市大力发展市场主体带来的好结果。

今年以来,衡阳市大力发展市场主体,以发展促就业。年初,该市出台实施“‘千家万户’行动计划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全市新增市场主体5万户。其中,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数量不低于25%。该市还把发展市场主体,纳入各县市区、工业园区的年度绩效考核内容。

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在全市范围内,该市全面推行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承诺制。申请企业在提供住所证明时,不需要再提供房屋租赁合同和产权证明等房屋使用证明。只需提供住所、经营场地登记承诺书,即可办理登记手续。该规定实施3个多月来,全市采取住所承诺制登记开办的企业有882家。

优化营商环境。今年,衡阳市出台若干措施,优化对上市后备企业的服务。明确规定,对南岳电控、湖南大井和衡阳金化等145家“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上市后备(培育)企业,实行“包容审慎”监管模式服务。

截至9月底,衡阳市市场主体总量达364513户,同比增长14.18%,总量名列全省第二。其中,企业(含农民专业合作社)75331户,个体工商户289182户。市场主体的发展,大大缓解全市劳动力就业难,活跃了市场经济,助推全市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相关专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