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通报|2人被查,1人被“双开”,原反贪局副局长伙同他人串标被曝光

2020-10-26 11:46:51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刘茜]
字体:【

一周通报

上周,三湘风纪通报:2人被查,1人被“双开”,2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

审查调查

中方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殷南蛟同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配合接受怀化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龙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四级调研员田富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湘西自治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湘潭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陈震龙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澄清不实举报

永州、益阳等地对近期查实的7起不实举报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其中:

关于澄清对宁远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成伟全醉酒后乱查岗、摆官威的不实举报。2019年11月11日,禾亭镇卫生院护士李某在微信工作群反映成伟全醉酒后乱查岗、摆官威。经查,2019年11月2日上午,成伟全带队在保安镇开展案件调查,中餐在保安镇政府食堂就餐,未饮酒。当天下午,成伟全一行返程途中到禾亭镇卫生院暗访,发现该院护士李某工作消极懈怠、态度恶劣。成伟全当场指出其问题并将此情况反馈至县卫健局。李某为此心生不满,遂在微信工作群发布不实言论。11月13日,调查组将调查结果反馈李某,李某当即承认错误。县卫健局党组给予李某诫勉谈话处理,并责成李某在微信工作群中澄清事实,消除不良影响。

关于澄清对安化县公安局违规出让土地有关问题的不实举报。2020年1月群众实名举报安化县公安局违规将原属于洞市派出所的土地出让给洞市村委作办公用地以及新办公楼围墙修建价格不一的问题。经查,安化县江南镇洞市社区村委,为方便群众来村委会办事,通过江南镇政府与安化县公安局协商,在不改变双方土地权属的情况下,共用地坪和在原洞市派出所留置室的位置处修建村级文化戏台,并承诺如安化县公安局需要使用,将积极配合拆除并归还。通过查阅安化县公安业务大楼基建财务凭证、合同等资料,未发现围墙修建前后价格不一的情况。综上所述,该举报不实。

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

涟源市纪委监委通报了2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涟源市人民检察院原反贪污贿赂局副局长梁鹏伙同他人串通投标问题。2012年11月,梁鹏与张迪贤(以谭介平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积极参加者)为取得涟源市建中廉租住房、城东公租房小区第十区标段的工程建设项目,先后联系湖南涟源湘中工程公司等四家公司串通投标,后中得该工程项目。2020年8月,梁鹏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六亩塘镇芦茅塘社区原主任易科串通投标问题。2011年11月,易科为中标利民煤矿棚户区A区1-4栋工程项目,联系涟源市城南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串通投标,后成功中标该工程项目。2012年3月,易科为中标涟源市第二小学建设工程项目,联系涟源市城南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串通投标,后成功中标该工程项目。2020年9月易科被追究刑事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