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营收超千亿

2020-10-25 18:47: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屈啸 )产品获“真无线耳机之王”美誉,企业入围“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技术处于国内领先……记者今日从省工信厅获悉,我省移动互联网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同时产业项目遍地开花,“PK”“鲲鹏”产业生态体系初成。

据测算,前三季度湖南移动互联网企业实现营收1176亿元,同比增长19.9%。

数据:前三季营收超千亿,项目遍地开花

据省工信厅测算,前三季度我省移动互联网企业实现营收1176亿元,同比增长19.9%,产业发展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其中,86家省移动互联网重点企业实现营收317.1亿元,同比增长22.8%,实现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20%,就业人数31880人,同比增长近50%。

今年8月,我省发布2020年“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包含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四大领域,项目总投资563.8亿元。其中,文思海辉区域总部项目落户长沙;新点软件将在长沙建设新点软件华中区域总部研发中心、运营中心;阿里巴巴(湖南)将对芙蓉商圈进行智能化改造,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商圈标杆。

品牌:头部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

拉动一吨半重汽车后还能正常使用的数据线、可乐罐大小的投影仪……这些新奇的产品均来自长沙高新区的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去年底,公司的耳机产品被福布斯誉为‘真无线耳机之王’,并得到多位格莱美获奖音频工程师的一致推荐。”10月25日,安克创新相关负责人受访时介绍,自2011年底成立以来,安克创新已获得17个红点设计奖、14个iF设计奖、10个金点设计奖、8个G-Mark设计奖等国际顶尖的工业设计奖项,其产品在北美、欧洲、日本、中东等地区品类销量领先。目前,该公司已打造出3个营收过15亿元的出海品牌,其产品已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超7300万用户。

除了安克创新外,我省的兴盛优选入围“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日均订单达800万单,其前三季度平台营收同比增长近300%;在政务服务领域,科创信息的多个技术平台已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潭州教育可提供全品类互联网教学服务,其前三季度营收总额72100万元,同比增长93%……

“PK”“鲲鹏”产业生态体系初成

据《2020长沙市互联网发展白皮书》显示,在全国互联网城市发展指数排名中,长沙综合指数排名第六,位居中部第一。

今年9月,在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上,“软件产业生态圈共建计划”正式启动,全国优秀软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将合力共建“软件产业生态圈”。目前,以“PK”和“鲲鹏”两大体系融合协作、竞合发展的产业生态体系已初步形成,PK适配中心、鲲鹏适配中心已开放联合、共享互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