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公安分局:窗口周六照常开 群众办证享便利

2020-10-25 09:23:0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窗口周六照常开 群众办证享便利

开福公安分局服务群众再升级

长沙晚报10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邓艳红 通讯员 张铁山)“周六能办证真是太好了!我昨天知道消息,今天就过来办证了。”24日上午,办理好出国境证件业务的市民冯伏彦喜滋滋地说。

冯伏彦和妻子早就想办理出国境证件了,可办证需要本人到现场,平时夫妻两人工作忙,总是很难凑到一块,周末好不容易都有时间,窗口又不上班。从10月17日开始,开福公安分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推行周六轮班办事制度,业务窗口周六面向群众正常开放。这项新举措可帮了冯伏彦夫妇的大忙。

开福公安分局人境大队教导员徐湘辉告诉记者,周六面向群众正常开放业务窗口是回应民意呼声的结果。7月16日,开福公安分局被公安部确定为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县区级试点单位。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坚持民意标准成为了该局工作的一项重要准则。

“我们通过走访、开座谈会等方式征求群众意见,发现群众提的100多条意见中,反映最多的就是‘办证不方便’。”徐湘辉说。于是,开福公安分局推出“休息日值班办事制度”,决定从10月17日开始,每周六不休息,为群众进行办证服务,这在全市范围内也是首推。

周六服务的业务范围包括:出国境证件办理、身份证办理、出国境证件及身份证政策咨询、证件查询与领取。服务的对象主要是工作日无法前往接待大厅办事的学生、上班族,以及因特殊情况需要紧急申请办理证件的群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