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首届民宿帐篷露营节暨高桥镇第二届红枫节隆重举行

2020-10-24 23:37: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董静 陈静明]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4日讯 (通讯员 董静 陈静明)10月24日上午,长沙县首届民宿帐篷露营节高桥分会场活动暨高桥镇第二届红枫节在高桥老街芦笋基地正式启动。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相遇枫情小镇,赏枫、品茶、住民宿,过上了与城市截然不同的“高桥慢生活”。据悉,高桥红枫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十一月中下旬。

开幕式现场

红枫女神,带你体验民宿

红枫,寓意红红火火,热情洋溢。“高桥红枫女神”每年和红枫相约,一年一度“红红火火”起来。通过网络招募入围的高桥红枫女神年龄最大的42岁,最小的11岁。她们在红枫景观带、高桥老街、慧润多肉大院民宿、月亮八八民宿、莲花灯路,拍摄宣传照为高桥旅游代言,为游客提供了“拍照模板”,游客们可以跟着“红枫女神”,拍出不一般的旅游照。开幕式上,“红枫女神”也带来了精彩的走秀节目。活动当天入住高桥民宿,说不定还能偶遇红枫女神哟!

红枫女神

多彩秋色,彰显高桥魅力

高桥镇有古今闻名的“高桥茶”。早在明、清时期,“高桥老街48家茶庄”就闻名全国。而秋季的茶园依旧绿意盎然,一丛一丛的散发着勃勃生机。秋天的稻田一片金黄,作为“中国食用菌”之乡的菌菇种植基地大棚则像一座座白色的山包。红的枫、绿的茶、黄的稻、白的棚,还有各种色彩的野花,成就了高桥镇多彩的秋天。

高桥的六大慧润民宿片区民宿就点缀在这样的精美画卷中,幽静、富氧,鸟语花香,给人难得的宁静与温馨。而各个民宿又有着各自鲜明的特色!

六大片区,给你不同的民宿体验

慧润·农科新城民宿为怀旧休闲主题民宿,环境清幽,装修高雅,适宜亲子研学、科普教育、特色旅游购物。慧润·多肉民宿打造了茶、食用菌、多肉、民宿等多主题博物馆、国际友谊馆、农学体验区,有超过3000盆、多达600多种类的多肉植物供游客观赏,集亲子研学教育课堂、特色旅游购物、科普教育、研学旅游为一体。

慧润·高桥老街民宿以芦笋、秋葵、火龙果、辣椒等特色蔬菜产业园为基础,集特色餐饮、休闲娱乐、农事体验等各种民俗活动于一体。慧润·兴祥茶庄民宿是典型的茶文化主题民宿。

慧润·富堂花海民宿依托花海和紫竹山景区,环境得天独厚,在这个区域的月亮八八民宿则是有着现代别墅的外表,精致古朴的内涵,还有独特的院落引人入胜。比较特别的是他还引入“互联网+直播”,配套建设十分完善。

慧润·紫竹尚苑紧邻紫竹山开元寺,房屋建筑为江南风格的中式合院。黛瓦白墙,内集餐饮、住宿、垂钓、娱乐等多种农旅活动于一体,适宜朋友聚会、商务休闲。

慧润·甘草坑民宿依托慧润农科新城科普基地的强大游客吸引能力,是集绿色农特产品销售、柴火饭菜体验为一体的纯农家民宿。

慧润·溪清民宿则是具备茶文化展示、培训、品鉴、住宿、餐饮、大型会议接待为一体的中式风格高端民宿。

月亮八八民宿内景

为拉动旅游消费,高桥各个民宿在开幕活动当天推出了免费体验房,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游客来高桥赏美景、住民宿,体验原汁原味原生活!

夜色高桥,孕育老街蓬勃生机

自去年举办首届红枫节以来,高桥红枫已被越来越多的游客关注和知晓,红枫节已成为当地群众翘首以盼的节日。如今,高桥老街着力发展夜经济,为促进老街繁华重现、推动民宿文旅产业快速发展,扩大“夜食”“夜购”“夜游”“夜行”“夜娱”等多元化、升级版高桥夜间消费市场的发展打下了基础,为发展壮大高桥文化旅游产业注入了新活力、增添了新动力、拓展了新空间。

高桥镇积极创新探索民宿带动旅游、景区带动旅游的发展方式,大力支持发展民宿配套产业。打造六大特色功能各异的民宿片区,启动景区亮化工程,为民宿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不断创造条件。努力为游客提供集观光、休闲、娱乐、餐饮、住宿等为一体的完整乡村旅游接待服务体系,打造人民向往的“诗和远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