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起产业留得住烟火 重点网媒网络名人点赞雁城

2020-10-24 21:12: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4日讯(记者 胡杏子)聚焦衡阳产业强市之势,发现衡阳民生幸福之美。10月23日-24日,“重点网媒和网络名人看衡阳”暨“业·衡阳 夜·衡阳”主题网络宣传活动在衡阳举行,全国重点网媒代表、网络名人代表等50余人深入一线,实地感受衡阳营商环境,探访体验衡阳“夜经济”,用新媒体的方式解读“活力衡阳”。

透过衡阳明星企业特变电工,一睹“互联网+人工智能”、工业4.0技术、5G通信技术的魅力。该产业园项目预计总投资30亿元,一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可新增产值40亿元。胡杏子摄

建省域副中心城市,“业衡阳”彰显城市活力

上午10点,记者走进衡阳祝融学院,网络直播专业课程正在讲演,云雾茶等一批衡阳“网红”农产品在这里“触电”展示;衡阳特变电工南方能源科技产业园里机器轰鸣,三维激光扫描自动检测线的机器手臂正在进行双摄像头光学跟踪;湖南华菱汽车有限公司里,一片片原材料在迸发的火花中完成了预处理,隔壁车间内一个个汽车底盘已渐渐成型,工人们正在进行组装调试……

走进衡阳生产一线,一片生机勃勃。

自2017年衡阳市被国务院明确为湘南地区中心城市,这一定位为衡阳发展赢得了新机遇。衡阳相继入选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获批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

依托富士康工业互联网“智造谷”打造衡阳智造新产业集群,到凭借衡南县云集5G科技产业园打造行业领先标杆企业,再到借助湖南唯一的血液制品生产厂南岳生物制药抢占医药行业“制”高点......近年来,衡阳市以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为目标,扎实推进振兴实体经济和工业原地倍增计划,重点瞄准生态绿色食品、汽车等14条产业链补链强链延链。今年上半年,全市GDP增速居全省第二。“要强化跟着走的意识,也要提升跟得上的能力。衡阳已经为努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化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衡阳市市长朱健在活动座谈会上说道。

塑迷人城市“灵魂”,“夜衡阳”留住城市霓虹烟火

入夜,城市灯火慢慢点亮夜空。

五一路特色夜市街灯火通明,盘龙鳝、姜辣凤爪、香干子、捆肠等地道的老衡阳菜让食客们胃口大开。

湘江边,不少市民惬意散步,小朋友追赶的嬉闹声时而引来路人微笑侧目。江岸上灯光璀璨,一幅锦绣江景图缓缓展开。抬眼望去,夜晚的来雁塔格外美丽悠静。登上古衡阳八景之一的东洲岛,打卡船山书院,似要把城市的喧嚣和嘈杂远远抛去,诗意又美好。

“每次来衡阳都会有新的感叹。现在的衡阳颜值变了,衡阳人的精气神也感觉不同了,这就是我们文化自信的底气所在。”游船间,某网络大V感叹道。根据规划,预计在2025年,衡阳三江六岸绿化覆盖率将达90%以上。一系列举措加持,大美衡阳正款款走来。“与橘子洲相似,现在橘子洲成了长沙的灵魂,我看未来拥有船山书院的东洲岛也会是衡阳的灵魂。”网络大V司马平邦在微博写道。

活得起产业,留得住烟火。正如网络大V 分析师胡涛的微博所言:“从以现代‘智’造工业牵引的‘现代产业强市’,到传承湖湘文化文脉的‘最美地级市’,衡阳把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该有的‘民生幸福之美’切切实实地写进了百姓的日子里。”在近2天的时间内,活力衡阳以多样的新媒体表达方式呈现在了网友眼前。截至10月24日下午7点,活动相关话题阅读量已达8462.8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