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首页 | 湖南

中新网|“亚洲飞人”低空极限挑战80公里飞跃洞庭湖成功

2020-10-24 19:5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付敬懿] [编辑:周泽中]字体:【
10月24日12时30分,被誉为“亚洲飞人”的盛广强驾驶喷气飞翼从湖南岳阳市巴陵广场出发,在空中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后飞越洞庭湖,完成中低空飞行80公里的挑战路线,成功挑战世界纪录。

盛广强戴着喷气飞翼登上飞机,开始飞跃洞庭湖。湖南经视 供图

中新网岳阳10月24日电 (付敬懿)10月24日12时30分,被誉为“亚洲飞人”的盛广强驾驶喷气飞翼从湖南岳阳市巴陵广场出发,在空中完成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后飞越洞庭湖,完成中低空飞行80公里的挑战路线,成功挑战世界纪录。

位于岳阳楼以南的巴陵广场,是岳阳市最靠近洞庭湖的休闲广场。盛广强从此登上直升飞机一跃而下,途经西接洞庭的南湖广场及岳阳东站,俯瞰“长江八大良港”之一的城陵矶新港、洞庭湖与长江交汇的三江口及君山岛,实现横跨“最美长江岸线”的高难度挑战。

本次挑战使用由盛广强团队自主研发的喷气飞翼,挑战1000米至1500米低空飞跃80公里。一般而言,喷气飞翼的安全续航距离仅为40至60公里,而80公里的长距离飞行,意味着盛广强随时会面临着因燃油不足而中途迫降的危险。同时,此次挑战的飞行高度是1000至1500米,开伞的高度更是低至1000米,越是低空的飞行给挑战者预留的开伞时间就越短,危险性越高,且在飞行过程中还可能会因遇到南下的候鸟而影响飞行方向。

“亚洲飞人”低空极限挑战80公里飞跃洞庭湖成功。湖南经视 供图

洞庭湖是国际重要湿地和国际鸟类重要的越冬地,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数据显示,洞庭湖区域有维管束植物873种、脊椎动物531种,其中鸟类352种,占中国种数三分之一,越冬候鸟近年每年增长两万余只达24.7万只,珍稀濒危动物麋鹿、黑鹳、东方白鹳等数量明显增加,江豚、白鹤、青头潜鸭等频繁现身。

据悉,此次80公里中低空极限飞行挑战世界纪录的成功,也为2020年岳阳国际旅游节打响了精彩的第一枪。10月至12月,岳阳还将举行打卡多个网红地的“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尽显地方特色的岳阳美食节、放松治愈的首届天下洞庭湿地音乐节、有爱环保的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等一系列活动。(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