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认定扶贫产品12674个 涉及127个县市区

2020-10-23 10:58: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金灵]
字体:【

“家门口就可买不同地方特色农产品”

全省认定扶贫产品12674个,销售扶贫产品160余亿元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扶贫办获悉,截至目前,全省认定扶贫产品12674个,供应商3907个,涉及127个县市区,总价值约904.21亿元,仅今年以来,全省上下通过拓宽各种渠道帮助销售扶贫产品达162.42亿元。

“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买到不同地方的特色农产品。”10月22日,为了招待朋友,长沙市开福区的刘女士来到位于高桥大市场的湖南省消费扶贫示范中心,选购了一些来自湘西的扶贫产品,湘西土腊肉、十八洞村猕猴桃……“新鲜实惠,朋友也喜欢,还能起到助农、扶贫的作用。”

今年,省会长沙设立湖南省消费扶贫示范中心,引导51个贫困县和部分非贫困县集中开设扶贫生活馆,集聚了1580家高品质特色农产品企业,一批批来自深山的农产品摆上了市民的餐桌。这是我省消费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省把发展产业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在趟出“四跟四走”产业扶贫路子的基础上,紧盯生产、流通、消费环节,建立健全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