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法治公园正式开园 是全省首家民法典主题公园

2020-10-23 09:35:32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符瑶]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0月23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瑶)10月22日,雨湖区法治公园正式开园,这是全省首家民法典主题公园。

雨湖区法治公园位于观湘门段沿江风光带,全长约600米。公园设计突出民法典主题,根据民法典篇章结构进行布局,分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七大板块,每个板块围绕市民关心关注的问题,选取4个漫画故事,以一问一答、看图学法的方式,将生动形象的漫画雕刻在天然石材上,供广大市民学习借鉴。值得一提的是,每个板块的宣传石碑上还刻有二维码,市民可以使用手机扫码阅读民法典全文,满足了市民的学习需求。

该公园由雨湖区委、区政府建设,为群众提供了走近法律、学习法律的生动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成了一道亮丽的法治宣传风景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