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株洲住博会10月29日开幕 契税补贴力度史无前例

2020-10-23 09:14:53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吴楚 朱建轩] [编辑:金灵]
字体:【

第二届株洲住博会10月29日开幕——

契税补贴力度史无前例 人才购房补贴学历再次放宽

记者 吴楚

通讯员/朱建轩

株洲日报讯 一年一度的住宅盛宴——住博会又要来了,有些事情你得提前了解。10月22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就透露,本次住博会期间,将推介多个优质楼盘,同时拟推出“史无前例”的契税补贴政策。

时间地点要牢记。“2020株洲第二届住宅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29日至11月2日在天元区汽博园举行。展会位置偏远,但主办方会安排免费看展专用车辆(后续将对外发布车辆信息)。

都说楼市“水深”,这次让你全方位看个透彻。本届住博会有200多家企业参展,涵盖房地产开发、装饰装修、装配式建筑生产、新型建筑、房地产中介、物业、勘察设计、金融机构,一次看遍住宅全产业链。

展会政策“红包”,这次诚意十足。新闻发布会透露,本次住博会期间,我市拟对新建商品房的购买人给予已缴契税50%的补贴。为了鼓励刚需和外来人口落户株洲兴业,对于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拟给予已缴契税100%的补贴;对于我市户籍以外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也将给予已缴契税100%的补贴。两个100%契税补贴,力度前所未有。

逛展会,不仅能长知识、找商机,说不定还能结姻缘。展会期间,有装配式建筑签约仪式、房地产发展高端论坛、储备土地招商专场推介、相亲、一元竞拍千元家电等多项主题活动。

对于各行各业的人才来说,展会是一个再次认识株洲、了解株洲的契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至今,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株洲“因城施策”推出多项人才购房补贴政策,在全省率先将学历门槛放宽至全日制大专。目前中心城区已有53人领取购房补贴,第二批可领取购房补贴的259人公示已到期。

不过,人才购房补贴申请要注意:必须在株洲城市五区工作,且购买株洲城市五区的商品住房(不含非住宅);必须是机关事业、群团组织的正式工作人员,或者在产业企业及科研院所工作满1年以上并签订劳动合同3年以上;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即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没有购房和登记记录);签订网签合同并已缴纳契税。

契税补贴也有时限:住博会期间网签的购房者,需在今年11月30日之前缴纳完契税,才能享受购房契税补贴,11月30日之后缴纳契税的,不再享受购房补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