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部分市县、高校和企业

2020-10-22 22:54: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用实干开新路 拿实绩谱新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走进部分市县、高校和企业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李秉均 易禹琳 胡信松 戴鹏 田育才)根据安排,今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分别在长沙市、株洲市、湖南农业大学、华菱集团及芦淞区、汝城县、桑植县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蔡建和、彭宏伟、周湘、符俊根、贺培育、邓海分别作宣讲报告。

“总书记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动能、新发展活力统一起来,对我省提出了明确要求,深刻阐述了湖南发展的目标任务、重大使命、发展方式、战略步骤、政治保证等重大问题,标定了新时代湖南发展的方向方位。”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发展明确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战略任务,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调查研究、问计于民,基层建设,红色文化等12个方面内容,从多维度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刻阐述,令广大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和鞭策。

“用实干开新路,拿实绩谱新篇。”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全面丰富,长沙市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将其作为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行动指南,确保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行动自觉抓好落实。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望转化为前行动力。作为农业高等院校,要切实担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新时代湖南的使命任务,加大科技创新、技术研发力度。

华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志强说,“十四五”时期将进一步聚焦钢铁主业,依靠创新驱动实现内涵式增长,以高质量进军世界500强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和“四新”使命任务的新进程中作出新贡献。

“株洲地处湘东革命老区,是老一辈革命家初探革命道路的重要实践地。”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说,下一步,将持续深化“走红色之路、做红色传人”红色研学旅行活动,进一步整合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创新红色载体,做热红色旅游,打造响亮名片。

“生动精彩,论述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策性和指导性。”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共青团芦淞区委书记李拜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考察了一企一园,重点关注创新主题。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应该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在拓宽思路中推行举措、在把握规律中增加预见。”

“宣讲报告十分精彩,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对于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汝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贤飞说,该区将牢固树立“产业为王”理念,持续抓招商、上项目、破难题,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宣讲报告接地气、冒热气,听了收获多。”桑植县洪家关白族乡玉泉村党支部书记谷祥茂说,将立足乡情、村情,一手抓绿色生态,一手抓红色旅游,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生钟健豪说:“青年学子应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勇敢接起新时代的接力棒,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

相关专题: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