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投票,都是为中职教育鼓与呼”

2020-10-22 21:22: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京 杨斯涵]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京 杨斯涵)“大家快来给我的老师王朝霞投票吧!”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推选活动网络票选启动,长沙财经学校07届毕业生彭圣看到昔日的班主任榜上有名,心里特别高兴。这几天,他不断转发投票消息,号召亲朋好友投票。“我特别希望她能成为‘最美班主任’。”

彭圣已毕业13年,但他忘不了2006年的暑假,正在读高二的他报考会计证。“夏天教室没有空调,100多个同学挤在一个大教室里,热得透不过气。王老师一直陪着我们,为我们加油鼓劲。”彭圣告诉记者,当年,为了让大家熟背知识要点,王朝霞将100多名学生分成若干小组,每天抽查。“老师的一言一行对我们的成长非常重要!”

永州市工商职业中专学校教师魏华,今年9月获得“首届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提名奖”。此次,他又成为“湖南最美中职班主任”候选人。“学校领导每天都会在工作群里发布投票链接,号召同事们为我投票,让我感到非常温暖。”魏华表示,当了20年班主任,他深深感受到中职班主任的不容易。这次推选活动将激励更多的中职班主任做得更好。

“中职生在一些人眼里是‘后进生’,绝大部分来自农村的留守儿童。中职班主任难当,既要管学习,还要管生活。”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仁祥认为,为了点亮中职生的人生梦想,让他们同样拥有出彩人生,中职班主任付出了很多心血,却很少受到社会关注。此次推选活动,既是为了激励广大中职班主任更好地立足岗位、树立一批中职领域的师德标兵,也是为了让全社会更加关注中职教育。“可以说,每一次投票,都是为中职教育鼓与呼!”

据统计,截至10月22日17时,已有超800万人次点击流览20名候选人事迹,近100万人次为心中的“最美中职班主任”投票。网络投票将持续到10月25日24时。

相关专题:首届湖南中职最美班主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