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丽水四县组团来长推介文化旅游 开拓“中三角”好友圈

2020-10-22 20:48: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编辑:周泽中]
字体:【

10月22日下午,今天下午,以“丽色撩人 一见倾心”为主题的2020浙江丽水·遂昌/缙云/云和/景宁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在长沙举办。

华声在线10月22日讯(记者 王一辰)今天下午,以“丽色撩人 一见倾心”为主题的2020浙江丽水·遂昌/缙云/云和/景宁文化旅游联合推介会在长沙举办。

现场还设置了四地文旅摄影展、特色文创展。

本次推介会主打“一县一品”的推介形式,遂昌县、缙云县、云和县、景宁畲族自治县带着精品文旅资源、优质旅游产品以及畲族特色表演等内容走进长沙,直观展现遂缙云景这一“撩人丽色”,令众多与会嘉宾“倾心”不已。同时,现场还设置了四地文旅摄影展、特色文创展等,更有高潮迭起的有奖互动环节,让推介会气氛高涨。

推介会上精彩的民俗歌舞表演。

丽水地处浙江省西南部,古名处州。这里,是六江之源,瓯江、钱塘江、飞云江、椒江、闽江、赛江四向奔流;这里,是“美丽浙江”大花园的最美核心区,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是秀山丽水自然环境的独特标志。好山好水好空气也为丽水带来了诸多荣誉,丽水成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森林城市、“中国长寿之乡”和“中国气候养生之乡”,素有“中国生态第一市”的美誉,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加速转变,区域旅游合作是当下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丽水的遂昌、缙云、云和、景宁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400年前,汤显祖来到山城遂昌,在这里创作出惊世巨著《牡丹亭》,赋予了遂昌万种风情;缙云曾被唐玄宗赞叹:“真乃仙人荟萃之都也!”鼎湖峰祥云缭绕、鸾鹤飞舞,九曲练溪十里画廊、风光揽胜;云和有风景怡人的云和梯田、云和湖,作为“中国木制玩具之乡”,有多达2万多个木玩品种;景宁作为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运用畲乡文化元素,打造“诗画畲乡”,建设“和美景宁”。

高铁带来“快旅慢游”新体验,长沙市民可以随时坐上高铁,最快4.5小时便可直达丽水。为了更好地在长江中游城市群推广秀山丽水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更多的长沙乃至周边城市的朋友们前往遂昌、缙云、云和、景宁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会上,长沙市与丽水遂昌县、缙云县、云和县、景宁畲族自治县相关领导共同上台,宣布2020浙江丽水·遂缙云景文化旅游(中三角)联合推广周正式启动。

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员张建伟表示:“近年来高效率的高铁交通带来机遇,差异化的文旅资源加强吸引,长沙与丽水之间的文旅互动将会更加频繁、往来更加密切,希望通过此次文旅推介活动,展示出遂缙云景文化旅游发展新面貌,深化双方文旅合作,实现客源互换、市场共享。”

据悉,10月23日,遂昌、缙云、云和、景宁文旅推介团还将继续走进江西省南昌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