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和省政府共建南华大学

2020-10-22 16:27: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易禹琳]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易禹琳)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生态环境部同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南华大学的协议,国家卫健委同湖南省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协议。

根据协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将支持南华大学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强化核安全专业特色,确保环境专业优势,建设特色优势医学学科群,打造医教研“国家队”,建设高水平医学院和附属医院。支持南华大学打造国内核、医、环境深度融合的特色品牌,培养和输送更多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支持南华大学将核、医、环境交叉学科作为重点建设对象,打造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参与本省生态环境与核安全领域创新能力建设、重大科技攻关和成果推广应用工作。

生态环境部将支持南华大学与全国生态环境系统企事业单位、科研院开展紧密合作,探索行之有效的合作多赢新模式。支持南华大学建设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申报国家和部委重点学科(专业)、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承担国家生态环境领域继续教育、业务培训等任务。

国家卫健委将指导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按照“以需定招”的原则,科学确立招生规模。在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规划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支持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支持南华大学附属医院申报重点研发计划、科技重大专项,创建部级重点实验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支持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建设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继续医学教育基地和远程继续医学教育机构。支持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深入开展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试点。

南华大学校长张灼华表示,这是一次真正“给身份,给政策、给平台、给任务”的共建,将着力把南华大学打造成我国生态环境和卫生健康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和优势地位的“双一流”大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