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竹亭里听宣讲

2020-10-22 06:28: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姜鸿丽 杨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姜鸿丽 通讯员 杨淳

10月20日,天清气朗。津市白衣镇白衣庵社区一处竹亭里,20多名村民围坐一起,聚精会神听一名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讲课。亭子上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的横幅特别醒目。

参加学习的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运贵告诉记者,白衣庵社区是津市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个竹亭是村民砍竹子搭建的,他们经常在这里听讲新政策、学习新技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

正在讲课的志愿者是白衣镇党委委员陈文静。早在9月下旬,该镇就着手准备,到田间地头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10月19日,省委宣讲团到津市举办报告会,白衣镇党委书记刘波连夜传达。“今天,我们就分头到9个村(社区)宣讲,像刚出锅的菜一样,还冒着热气呢!”陈文静说。

进入讨论环节,大家争相发言,气氛热烈。

“习近平总书记心里装着我们农民、装着农村,我们越来越有奔头!”71岁的曾祥淼抢先发言,“我们这辈人吃的苦多,现在村里产业办起来了,日子好了。我家4亩多地流转给扶贫采摘园,每亩每年500元。我自己在园里打工,一年有1.8万元收入。”

曾祥淼话音刚落,李运贵接过话头:“农村要富,还是要靠产业。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到农民合作社的发展问题,对我们启发很大。我们合作社重点发展的水蜜柚新品种,口感好、甜度高。现在村里上千亩水蜜柚已挂果100多亩,去年销售收入50多万元,今年收入更多。所以说,村里产业选准了,才能带富大家。”

不仅产业好,风景这边也独好。“总书记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前,我们这里加工藠头,臭气熏天。现在环境治理好了,农村成了公园,家家户户干干净净,日子越过越舒坦。”说起社区的变化,参加学习的雷梅生特别高兴。

不知不觉已近中午,宣讲会散了,乡村振兴的希望却在大家心里扎下了根。

相关专题: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