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中医药作用 提升公共卫生治理能力

2020-10-20 10:57: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万丽君]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万丽君)今天上午,“中医药与提升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完善公共卫生治理体系”理论研讨会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来自省委宣传部、省社科院、湖南中医药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的专家学者们就如何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的一大特点,也让全社会重新认识到了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深度、全过程参与患者救治,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与会专家建议,应全面提高中医药院校的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培养具有中医理论功底、丰富实践经验和掌握公共卫生知识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提升中医药救治能力。同时,加强中医药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建设,深入挖掘中医药特色,完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中西医协同机制,切实发挥中医药在重大疾病防治中的作用,为健康中国以及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