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后消防员赶来“接班”

2020-10-20 09:45:32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张雯毅 王卓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潇湘晨报郴州讯 “喂,119吗?我是郴州永兴县人民医院的产科医生,这里有一位产妇的戒指取不下来了,希望你们帮忙摘除。”“好的,我们马上就到!”10月18日下午5时57分,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沙子江站接到求助称:永兴县人民医院有一名剖宫产产妇手指被戒指牢牢卡住,其家属、医生都未能将戒指摘除,无奈之下拨打119向消防员进行求助。接到报警后,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沙子江站立即出动1车6人赶赴现场实施救助。

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该产妇左手中指已充血肿胀。经询问医院值班医生得知该产妇因怀孕体重增长,加之剖宫产术后水肿导致戒指取不下来。

了解情况后,指战员迅速展开救助。经过大约3分钟的努力,“咔嚓”一声,戒指被成功取下,产妇的手指终于得救。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张雯毅 王卓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