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城市容貌标准》将于10月27日正式施行 尽显大城市气质

2020-10-20 09:13:34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谢凌 胡争国] [编辑:金灵]
字体:【

擦亮国家级名片 尽显大城市气质

《岳阳市城市容貌标准》将于本月下旬正式施行

城市容貌标准进一步擦亮我市国家级名片。 徐典波 摄

岳阳日报讯(记者 谢 凌 通讯员 胡争国)10月19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规范岳阳城市容貌管理与建设提供标准依据,《岳阳市城市容貌标准》于近期发布后,将于10月27日正式施行。这是我市首次综合城市建(构)筑物、城市道路和桥涵、园林绿化、公共设施、户外广告设施、城市照明、环境卫生、城市水域、居住区等九大领域内容发布的城市容貌标准。

岳阳古称巴陵,临长江、滨洞庭,总面积1.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580万,是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湖南省大城市。多年来,在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接续奋斗下,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管理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市容环境卫生明显改观,城市整体形象和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先后被评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全国宜居城市百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正在加快创建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2020年9月21日,中央批准成立湖南自贸区,岳阳有幸列入了湖南自贸区三个片区之一。

城市容貌是生产力、竞争力,直接影响城市形象、美誉度和市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为持续深化城市容貌管理,巩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成果,提高城市治理的层次和水平,制定实施我市城市容貌标准显得十分迫切和必要。9月27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岳阳市城市容貌标准》,自印发之日起30日后施行。该标准施行后,必将进一步擦亮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国家级名片,让岳阳大城市更有气质,让市民群众在大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