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全省降雨按下暂停键 明起又有降雨

2020-10-19 09:07: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王章萍] [编辑:洪晓懿]
字体:【

今日全省降雨按下暂停键

明起自北向南又有一次降雨过程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 阴雨绵绵何时休?省气象部门预计,19日湖南大部地区将迎短暂降雨间歇,由于水汽充沛,期间常伴有大雾出没,要注意防范。20日开始,全省自北向南又将有一次降雨过程。

湖南省气象台10月18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预计19日早晨邵阳西北部、常德、张家界南部、益阳西南部、怀化、娄底西部、湘西州南部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气温方面,受阴雨天气及频繁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三天湖南气温还是维持在偏低水平,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不足20℃。其中19日最高气温18℃~20℃;最低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1℃~13℃。20日最高气温湘西16℃~18℃,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14℃~16℃。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湖南大部气温回升无力,公众注意适当添衣,谨防感冒。此外,需防范降雨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驾车注意减速缓行,保持车距。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王章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