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推选活动启事

2020-10-19 08:54: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为大力宣传优秀中职班主任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新时代中职班主任的精神风貌,推动中职班主任提升专业能力、学识水平和人格魅力,增强职业荣誉感,现决定组织开展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推选活动。

一、主办单位

湖南省教育厅、湖南日报社、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

二、协办媒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三湘都市报、科教新报、华声在线、湘微教育、湖南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湖南记者站

三、推选范围和条件

推选范围:累计担任中职学校或五年制高职前三年级班主任工作5年以上且获得县级(含)以上荣誉或奖励,2017年以来担任过中职班主任的教师。

推选条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情怀深、自律严、人格正。班级管理工作有特色,效果好,有一定的推广价值的。重点推选:1.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围绕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持续开展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典型事迹的班主任;2.甘于平凡,爱岗敬业,长期坚持坚守在班主任岗位上,深受学生爱戴的班主任;3.在扶贫攻坚中帮助贫困学生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坚持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或者带领学生服务精准扶贫贡献突出的班主任;4.面对特殊学生运用独特有效的方式方法,工作成效显著,努力让每个学生有人生出彩机会的班主任;5.身正垂范,充满活力,感染力强,现代教育教学能力强,深受学生喜欢,成为学生人生榜样的青年班主任;6.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突出学生能力培养,重视技能训练,所带班级“赶、超、比”学风浓厚,特别是在各级各类学生技能比赛、测试和比武中成绩突出,事迹典型的班主任。

四、推选活动流程

1.各市州和相关高职高专院校根据推选活动要求制定方案,推荐初步候选人。

2.省推选工作委员会组织审查各地、各相关高职高专院校推荐的候选人资格,评议确定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第一轮入围人选(20人)。

3.组织开展网络推选。湖南日报公示候选人名单及事迹简介,新湖南App、湖南日报官微、三湘都市报官微、华声在线官微、湘微教育、湘微中职、湘微高职、湖南教育电视台官微开通公众投票渠道,接受公众投票。投票时间从10月19日00∶00至10月25日24∶00,公众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投票系统,按提示投票。公众投票中禁止弄虚作假,如发现候选人有违规刷票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参评资格。

4.省推选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进行第二轮评议,综合网络推选和专家投票的最终结果,推选确定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最终人选10人,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提名人选10人。

5.省推选工作委员会公示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入选名单,组织颁奖活动,宣传优秀事迹,并择优推荐2名参评2020年全国“最美中职班主任”。

五、推选活动监督举报电话

湖南省教育厅 0731-84723764

湖南日报社 0731-84326110

相关专题:首届湖南中职最美班主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