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国粮仓 感受科技储粮

2020-10-19 07:55: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勇 孙忠]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孙忠)今天,中储粮湖南分公司在其长沙直属库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湖南局相关负责人、种粮大户代表、粮食经纪人代表、媒体记者等,实地感受现代化、科技化、智能化的大国粮仓,以增进公众对粮食储备的了解。

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10月16日所在周是我国粮食安全宣传周。这是中储粮湖南分公司以“科技赋能、爱粮节粮”为主题举办的第三届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年来,中储粮湖南分公司以守住管好大国粮仓的责任担当,突出科技支撑,运用空调控温、粮面压盖、氮气气调、薄膜密闭等绿色科技储粮技术,不断提高粮油库存水平,减损降耗效果明显。

长沙直属库库内所储存的中央储备粮账实相符率、质量合格率、综合宜存率均保持在100%。今年秋天连绵的阴雨和早到的寒露风对中晚稻收购带来不利影响。为确保合格粮食应收尽收,长沙直属库从收购硬件和软件同时着手,提前做好中晚稻收购准备工作,让农民放心售粮、舒心售粮。

公众代表先后参观了长沙直属库16号仓、19号仓、检化验室、中心控制室等,现场观摩粮食入库作业、智能监控系统、预约售粮APP业务系统等。大家纷纷表示,此行充分感受到了大国粮仓的丰盈和端牢中国饭碗的底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