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许达哲与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座谈

2020-10-18 15:36: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王亮] [编辑:伍镆]
字体:【

加快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步伐

杜家毫许达哲与苟仲文座谈

10月16日,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一行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王亮)10月16日至18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苟仲文来湘调研。期间,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苟仲文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省领导张剑飞、谢卫江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座谈中,杜家毫欢迎苟仲文一行来湘。他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全省上下在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方面形成了浓厚氛围。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展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快体育强省和健康湖南建设步伐,补齐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大力发展竞技体育,深入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加快推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切实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希望国家体育总局在体育设施建设、体育赛事申办、体育人才培养等方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南,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苟仲文说,湖南群众体育基础坚实,全民健身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具备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与优势。国家体育总局将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体育赛事申办等方面给予湖南大力支持,共同为体育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湘期间,苟仲文一行先后赴长沙、韶山、邵阳等地,调研我省群众体育、校园体育开展情况和省体操队、省攀岩队训练情况,了解湖南体育场馆建设和产业发展现状,并出席在邵阳举行的2020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