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动驾驶"朋友圈"添新成员 "招手即停"移动小超市亮相

2020-10-18 09:14:4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泽寰 吴颖姝] [编辑:刘茜]
字体:【

“招手即停”的移动小超市亮相

湖南自动驾驶“朋友圈”添新成员,湖南阿波罗智行推出自动驾驶售卖小车BOBO·GO

这款自动驾驶售卖小车BOBO·GO,显得时尚酷炫。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邓迪摄

长沙晚报10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泽寰 吴颖姝)“招手即停”的移动小超市,您见过吗?16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举行BOBO·GO低速自动驾驶产品推介会,由湖南湘江新区本土企业自主设计研发的首款L4级低速自动驾驶售卖小车BOBO·GO正式亮相。这是继湖南阿波罗智行Robotaxi试运营和无人化测试之后,湖南自动驾驶“朋友圈”再添的一名新成员。

“BOBO·GO”是一款为封闭或半封闭园区推出的自动驾驶售卖小车。发布会上,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车辆及自动驾驶性能、功能亮点以及可应用场景。

让园区购物更智能,售货小车搭载自动驾驶套件

BOBO·GO为纯电动小车,续航里程达100公里,最高时速为20公里。小车配备有激光雷达、摄像头、高精度定位设备、工业级车载计算单元、车规级线控底盘等自动驾驶套件,通过冗余设计、多传感器融合技术,确保车辆安全地自动驾驶。车身还装备了智能自动售货系统,扫码开柜随意挑选、自动支付,适合各类人群使用。

据了解,小车具备完善的L4级园区自动驾驶能力,可深度适配公园、景区、小区、酒店、工业园等封闭或半封闭园区特殊道路场景。车辆能自动直行、转弯、避让或绕行行人、车辆,可实现临时靠边停车、固定路线巡航、指定多站点停车等功能。此外,车辆还可适应晴天、阴天、轻度雾霾、小雨等多种气候条件。

用户如需购买车内的物品,可通过手机软件在园区内随时随地呼叫无人售货车至指定位置;或随时招手拦停附近的无人售货车,并自助完成购买。阿波罗智行小车可一次购买多件物品,用户取货完成后,车辆售货门自动关闭,系统自动完成支付扣款。

60天从图纸到上线,书写阿波罗智行速度

今年8月,湖南阿波罗智行研发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基于百度Apollo的深度赋能,公司开始自主设计研发BOBO·GO低速自动驾驶小车, 在60天的时间内,实现了从0到1的设计与整车集成,打造出了具备完善的L4级园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自动驾驶小车,又一次书写了“阿波罗智行速度”。

无人售货小车可随时随地满足游客、园区工作人员的购物需求,提升客户、员工体验,节省固定售卖点的建设、租赁成本和人工成本,既能提高商品零售的利润率,又能提升园区智能化水平。

探索更多应用场景,为长沙建设智能驾驶第一城助力

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网联汽车朋友圈中,聚集着车路协同应用场景、Robotaxi场景、城市运维场景、物流场景等落地企业。湖南阿波罗智行抢滩Robotaxi场景布局,成为长沙市智能汽车产业生态火炬企业,并率先获得了Robotaxi试运营示范资质和无驾驶人测试资质。

今年9月15日,长沙市在原有157公里城市开放测试道路范围基础上,开放路网进一步扩充里程,同时新增了橘子洲景区、洋湖湿地公园、金霞物流园等典型场景示范区域。BOBO·GO有望在典型场景示范区域进行投放使用。

从Robotaxi试运营到低速自动驾驶小车的场景应用,湖南阿波罗智行围绕长沙市“三智一芯”战略布局,抓住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契机,积极探索智能网联汽车的更多应用场景,争当智能驾驶第一方阵排头兵,为长沙“智能驾驶第一城”建设贡献力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