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坚决有效做好预算管理工作 提升财政管理现代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2020-10-16 23:13: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伍镆]
字体:【

许达哲在部署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等工作时强调

坚决有效做好预算管理工作

提升财政管理现代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10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财审联动等工作。

许达哲讲话。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学习贯彻预算法实施条例、财审联动等工作,他强调,要站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坚决有效做好预算管理工作,大力推行财政审计协同联动机制,提升财政管理现代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主持,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克服疫情、汛情影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下阶段,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力争预期性指标更好的结果。要加快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弱项,深化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壮大财政实力,真正靠发展解决面临的各项问题。

许达哲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支柱,预算制度是现代财政制度的核心。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抓好预算法实施条例贯彻落实,统筹推进配套改革,着力抓好学习培训,把法治意识贯穿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监督全过程。要对标对表推进预算管理改革,讲政治、算大账,讲精准、算细账,严格实行零基预算,严格实行法治预算,严格实行透明预算,完善转移支付办法、做好相关预算调整,突出保市场主体、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要突出问题导向,落实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相关要求,聚焦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拉条挂账,销号管理,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

许达哲强调,要大力推行财政审计协同联动机制,着力提升财审联动的广度、深度、力度,推动全面预算绩效管理落地见效。要把握财审联动“指标共商、信息共享、成果共用、整改共促”的核心要求,完善财审联动工作机制,制定操作细则,建立培训宣传机制,建立市县跟进机制,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力争年底前实现市县全覆盖。要拓宽财审联动范围,坚持收支绩效并重,实现资金资产资源全覆盖,更加注重政策和管理绩效。

会上,省财政厅负责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财政工作情况,郴州市、长沙市和祁阳县就预算管理等工作作了发言。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