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与中国气象局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 杜家毫许达哲与刘雅鸣座谈

2020-10-16 22:21: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周月桂 刘笑雪] [编辑:伍镆]
字体:【

我省与中国气象局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

杜家毫许达哲与刘雅鸣座谈

10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座谈。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刘雅鸣座谈。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周月桂 刘笑雪)今天下午,我省与中国气象局在长沙举行省部合作联席会议。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分别与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座谈,就进一步加强省部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省领导张剑飞、隋忠诚出席相关活动。

座谈中,杜家毫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防汛抗旱、农业生产、应急救援、民生服务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他说,气象工作事关国计民生,气象信息已成为人们须臾离不开的重要信息。近年来,在中国气象局的支持指导下,湖南气象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逐步增强,防灾减灾综合成效进一步显现。希望双方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省部合作机制作用,共同推进双方合作落实落地,推动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许达哲说,自2013年签署省部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全力以赴推动协议落实落地,有力促进了湖南气象事业发展。面对新时代气象服务新需求,希望双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在气象服务、灾害预警、气象装备研发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努力提高气象预报预测的精准度,加强防灾减灾预警能力建设,为保护生命安全、服务生产发展、促进生活富裕、建设生态文明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雅鸣说,近年来,湖南气象综合实力明显提升,气象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湖南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重大战略实施和地方发展布局,在实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上狠下功夫,在强化防灾减灾气象服务保障上做实举措,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上再出实招,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发力。

会议建议,双方合作建设“六个工程”,即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程、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工程、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工程、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工程、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在湘期间,刘雅鸣一行先后调研了南岳高山气象观测站、长沙国家综合气象观测实验基地、湖南省气象局,并看望慰问基层业务人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