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发布 湖南省和长沙市榜上有名

2020-10-16 20:19: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金慧)今天,《中国营商环境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暨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北京召开,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和长沙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经验入选《报告》“最佳实践篇”。

《报告》全面介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构建的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和评价方法,系统梳理了近年来推进中国营商环境评价的工作进展和成效,总结提炼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是参评城市“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改进提升过程和最佳实践经验,是我国营商环境评价领域首部国家权威报告。

其中,“最佳实践篇”系统梳理了开办企业等18个重点领域的改革要求、最佳实践、创新做法,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和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入选。据了解,2019年来,湖南省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企业、群众为中心,将过去的企业、群众“跑腿”,变为现在的部门和数据“跑路”,政府部门间相互容缺、协同推进,实现并联审批、联合评审、跨层跨域联办,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长沙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力推效能提速、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家权益保护、政策落地四大专项行动,全面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全力打造“中部标杆、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