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售货车、巡逻机器人……记者带你打卡智慧交通“黑科技”

2020-10-16 17:41: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记者 龙腾)无人售货车、巡逻机器人、智能扫路机……10月16日,2020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吸引了华为、湘行智慧、联智科技等省内外100多家企业参展。那么,博览会上有哪些关于智慧交通的“黑科技”产品,华声在线记者带你去打卡一下!

智慧交通应用场景及核心技术和智慧交通工程技术与设施展区主要展示智慧交通产业相关企事业单位所取得的成果。华为、湖南机场等企业带来了丰富的智慧交通应用场景及核心技术和智慧交通工程技术与设施。其中,华为“牵手”湖南高速集团,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交通企业数字化转型、5G、AI等行业创新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也开启了湖南智慧高速新时代。

在中国电信企业展区,巡逻机器人、无人配送车颇为吸睛。其中,巡逻机器人能充分利用电信5G网络高带宽的优势,实现快速人图像采集,实时回传等功能。此外,中国电信还率先推出了具备精确测温和口罩识别的巡防机器人,可快速服务于疫情防控。

百度旗下的Apollo Go已在长沙开放试乘服务,相信有不少的长沙市民尝过“鲜”了。在今天的博览会上,湖南阿波罗智行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首款L4级低速自动驾驶售卖小车BOBO·GO(波波购)。这是一款为封闭或半封闭园区推出的无人售货车,用户如需购买车内的物品,可通过手机软件在园区内随时随地呼叫无人售货车至指定位置;或随时招手拦停附近的无人售货车,并自助完成购买。

以上图片均为记者 龙腾 摄

希迪智驾旗下的智能扫路机,是基于激光雷达、超声波雷达、摄像头等多传感器融合的感知系统和嵌入式处理器打造的,具备马路边缘检测并贴边清扫、遇障碍物停车或绕行、遥控作业等功能,可减少人员投入并提高环卫作业安全性和效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