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 分析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2020-10-16 15:07: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运行形势 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10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听取我省自贸试验区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湖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总体呈现恢复增长、回升提速态势,主要指标居全国前列,成绩来之不易。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信心定力,决战四季度,力争年度目标任务有更好的结果。要对照年初和“十三五”目标任务,加强全面梳理,逐项分析调度,继续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稳住外贸、消费和服务业,稳定财税收入,保障重点民生,统筹做好三大攻坚战、秋冬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国经济增长作出湖南贡献。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发展提出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抓紧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湖南工作,通过“十四五”规划编制,引导各级干部认清新发展阶段,树牢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切实提高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打开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坚决杜绝“包装式”“标签式”“割据式”落实等实际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强调,要举全省之力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试验区,突出制度创新,对标国际规则、瞄准开放前沿、面向市场需求、着眼人才聚集,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形成更多制度性创新成果;坚持开放发展,依托自贸试验区平台,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挥省级层面统筹协调作用,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完善省市两级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的体制机制,省直有关单位和长沙、岳阳、郴州三市要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担责尽责、敢闯敢试,狠抓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我省《实施办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农村工作培训内容,抓好宣传解读,加强对县(市、区)委书记的培训,更好发挥县(市、区)委书记“一线总指挥”的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省负总责、市县乡抓落实的农村工作领导体制,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督促落实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制度。要加强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推动《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实施办法》在全省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