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西环线北段正式启动建设 建成后将有效改善老城区交通出行现状

2020-10-16 09:46:45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陈垦 周思贝] [编辑:金灵]
字体:【

西环线北段已正式围挡施工 将有效改善老城区交通出行现状

西环线北段起点效果图

岳阳晚报讯(记者 陈垦 通讯员 周思贝)10月15日,岳阳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岳阳市城投集团获悉,由该集团负责实施的西环线北段已正式启动建设,北段起点巴陵大桥桥下路段已进行围挡施工,留有半幅路面供来往车辆通行。

据了解,西环线全长3223米,宽40米,设计双向6车道,总投资18亿元。其中,北起巴陵大桥,南至梅溪桥洞口的北段由市城投集团具体实施,总长度约860米。由于道路正好穿越老城区,且临近京广铁路,给征拆和施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和挑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西环线计划于2021年5月1日前基本建成,10月1日通车,为了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市城投集团正在积极与广铁集团对接协调,努力克服征拆困难,加速推进项目进度。

作为G240岳阳中心城区段,西环线集国道干线、城市道路和城市防洪大堤三大功能于一体,建成后将有效改善老城区交通出行现状,完善中心城区城市路网系统,助推岳阳大城市建设,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