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湖湘动漫月将于10月30日开幕

2020-10-16 07:16: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杨春玉]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杨春玉)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第六届湖湘动漫月暨第二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将于10月30日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1月28日。

本届湖湘动漫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贸促会主办,以“科技新动漫、文旅新融合”为主题,通过“1+1+2+10”系列活动,即1个嘉年华活动、1个漫乐游云上湖湘动漫月活动、2个论坛对接会、10个市州分活动,打造动漫游戏线下体验+云上展销新消费模式。

系列活动将突出五方面亮点,即“文化+科技”创新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动漫原创品牌发展、动漫新体验新消费和打造动漫新融合平台。3D特效自动生成技术、HADO的AR体育竞技、VR与3D融合的仿真实验系统、景点区沉浸式体验等动漫与科技融合的技术及产品,将集中亮相。活动期间,将展映《半条被子》《少年毛泽东》等本土优秀红色动画作品,举行动漫游戏服务精准脱贫系列活动、防疫抗疫动漫游戏主题展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活动针对少年儿童推出了免费讲座、亲子家庭体验动漫科技、赠送门票等多项优惠措施,增加了多项学生公益项目。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活动将全程实行实名制预约购票、参会预登记,所有现场参与人员通过微信扫二维码填写的信息将进入“健康码”大数据中心。

自2015年以来,湖湘动漫月活动累计拉动全省动漫游戏产业年度增加值超过50亿元,已成为国内有重要影响的动漫游戏产业专业化展览、展示和交流平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