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10月24日启动 十大文旅活动等你来“打卡”

2020-10-15 16:32: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周泽中]
字体:【

(15日上午,“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2020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推介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王硕 )

华声在线10月15日讯(记者 赖泳源)八百里洞庭美如画,三千年岳阳诗满楼。今天上午,“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2020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推介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从10月24日到明年1月7日,岳阳将举行十大文旅活动,其中郑钧、九连真人将亮相湿地音乐节,感受点燃深秋的音乐激情。

(“亚洲飞人”盛广强的低空极限挑战,是本次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王硕 )

发布会上,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费荣新介绍了2020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10大活动。其中有“亚洲飞人”盛广强低空极限挑战洞庭湖、打卡多个网红地的“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尽显地方特色的岳阳美食节、放松治愈的首届天下洞庭湿地音乐节等等,活动将陆续在岳阳君山片区、洞庭湿地、汨罗市等地举办。

“亚洲飞人”盛广强的低空极限挑战,是本次系列活动的亮点之一。10月24日,盛广强将从巴陵广场起飞,挑战国内首次低空喷气飞翼飞行80公里的世界纪录。在直播中,观众们可以通过盛广强身上的摄录设备,像鸟儿一样“极目云梦泽,鸟瞰岳阳城”。

(郑钧、九连真人乐队将参加“岛与生活”首届天下洞庭湿地音乐节。王硕 )

国潮岳阳,江湖和鸣。11月7日-8日,“岛与生活”首届天下洞庭湿地音乐节将在君山岛举行,会邀请郑钧、九连真人乐队、白皮书乐队等大众喜爱的明星艺人来到现场,共同打造最炸裂的音乐现场。音乐节将融合说唱、国风、二次元等音乐元素,部分乐队还将演绎湿地保护相关作品,倡导绿色发展主张。

此外,不少岳阳知名景区推出了惠民措施,如背诵《岳阳楼记》免费入园、“天岳大索道”限量免费乘坐系列优惠活动、石牛寨推出每周三“两人通行一人免单”活动等,热情邀请广大网友体验如诗如画的岳阳景致。

相关链接

2020洞庭湖湿地生态文化旅游节十大活动

1、直播大事件活动—“极目云梦泽,鸟瞰岳阳城”低空极限挑战洞庭湖

时间:10月24日,地点:巴陵广场

2、首届天下洞庭湿地音乐节

时间:11日7日-8 日,地点:君山岛

3、天下洞庭生态旅游线路百家旅行社踩线活动

时间:11月1日-11月3日

线路:华龙码头、洞庭湖博物馆、洞庭湖动物保护中心、 君山马拉松赛道、采桑湖观鸟基地等

4、2020 年中国(岳阳)“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

时间:11月1日

线路:岳阳市十六中(起点)→洞庭大道→长江大堤→长江北闸→荆江门码头(终点)

5、观鸟节活动

时间:12月7日-9日

内容包含观鸟节开幕式、嘉宾观鸟考察、洞庭湖观鸟赛、公众网络视频直播活动、洞庭湖湿地文创活动、观鸟节闭幕式等6个子活动。

6、岳阳市“七大千亿产业”产业链成果展示会

时间:12月8日-9日,地点:岳阳市会展中心

7、“守护一江碧水”岳阳环境治理成果展

时间:12月7日-9日,地点:洞庭湖博物馆负一楼临展厅

8、诗歌艺术周

时间:12月9日-13 日,地点:汨罗市(屈子文化园、长乐古镇)

9、项目招商活动

时间:12月7日-8日,地点:岳阳市会展中心

10、岳阳美食节

时间:11月1日-11月8日,地点:君山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