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获批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 为国内第三个、中部地区首个

2020-10-14 20:55: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王晗 通讯员 屈啸)记者今天从省工信厅获悉,工信部近日批复支持湖南(长沙)创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这是继江苏(无锡)、天津(西青)之后,工信部批复支持创建的第三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在中部地区是首个。

为加快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大力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2018年12月工信部制定发布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提出构建国家级的车联网先导区。

此次工信部批复并明确我省车联网先导区的主要任务和目标为:在重点高速公路、城市道路规模部署蜂窝车联网C-V2X网联,结合5G和智慧城市建设,完成重点区域交通设施车联网功能改造和核心系统能力提升,带动全路网规模部署。构建丰富的场景创新环境,有效发展车载终端用户,推动公交、出租等公共服务车辆率先安装使用,促进创新技术和产品应用。深化政策和制度创新,探索新型业务运营模式,完善安全管理、认证鉴权体系,建设信息开放、互联互通的云端服务平台,构建开放融合、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