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口罩备货充足,但价格现小幅上调

2020-10-14 09:27: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亚苹 周珈萱] [编辑:潘华]
字体:【

(10月13日,长沙市开福区某药店出售的灭菌型一次性医用口罩零售价为1.5元/个。)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 “本想备几个口罩,谁知放在淘宝收藏夹的口罩,要么暂时缺货,要么涨价了。”今日,家住长沙市雨花区的龚小姐发现,她添加至购物车的可孚牌无菌型口罩,3天以来零售价上涨了近三成,“原本是59.9元50个再送50个同款口罩,现在下单只送20个,客服说价格还会涨。”同样,微博用户“杨杨杨”称,早晨海氏海诺牌口罩50个只要29.8元,现在卖到了66元。

随后,三湘都市报记者走访开福区多家药店。在湘江中路一段诺州大药房内,成包的口罩装在塑料购物篮里,被摆放在收银台显眼处。店内收银员介绍,对比3天前,进店选购口罩的市民明显增多,“今天上午一个女顾客,买了100个口罩和3瓶500ml医用酒精。”

此外,在芙蓉中路上的健泓大药房内,湘众牌非灭菌型一次性医用口罩10只零售价为8元;在湘雅路上楚济堂大药房内,芙蓉健尔无菌型医用外科口罩10只零售价为20元。“口罩价格涨了点,但货还是很足。”一药房工作人员表示,当门店口罩库存不足时,仓库会及时补货,短期内不会出现买不到口罩的情况。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周珈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