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内去过青岛?快去做个核酸检测

2020-10-14 09:15: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琪 龙飞鹏] [编辑:潘华]
字体:【

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长沙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

14天内去过青岛?快去做个核酸检测

华声在线10月13日讯 近日,青岛市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按照省级指示和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14天内有青岛旅居史的人员,应立即开展核酸检测。

根据通知要求,人员管理要严格,14天内有青岛市旅居史的人员,参照中风险地区来长人员管理。即查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立即开展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应健康监测至离开青岛市后14天满。

各区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立即组织社区开展摸排,发现14天内有青岛市旅居史的人员,应督促其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配合健康监测。

为了确保数据填报的精准,相关单位对本单位人员的摸排和管理情况应保存备查,保存时间不低于半年。社区排查到的管理对象,应按有关要求录入省新冠肺炎管理信息系统“重点地区往来人员健康登记表”(重点地区居住地/途经地选择:青岛市及以下县市区)。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琪 实习生 龙飞鹏

青岛连线

采集样本400多万份未发现新增阳性

记者10月13日从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青岛市目前共有万余名医务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3日15时30分,青岛市已采样4235438份,已出结果1945252份,除已公布的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外,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截至13日15时30分,青岛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李沧区已采集样本450596份,已出结果192676份,均为阴性;最先发现的3例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市北区已采集样本556587份,已出结果286520份,均为阴性。

针对市民关注的部分检测点人员密集情况,青岛市增加了采样点,方便市民检测。目前,市北区固定采样点增加到133处,李沧区固定采样点增加到153处,其他地区也都增加了采样点。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说,针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租车司机邵某某,青岛市已经追踪到全部密切接触者52人,目前全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完成2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外,青岛市还对胸科医院388名职工和在院患者,以及9月份出院后离开青岛的9名患者进行了追踪,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新华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