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20-10-13 16:32:39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潘华]
字体:【

日前,株洲市纪委对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

株洲市原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综合科副科长边疆违规购买茶叶烟酒问题。

2016年6月至12月,边疆多次违规使用公款购买高档茶叶9444元,高档烟酒78000元,共计87444元。2020年2月,边疆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被追缴。

2

茶陵县洣水棚改投资有限公司总工办主任袁桂文、司机陈军等2人违规使用公车问题。

2018年10月5日,陈军在未经公司批准的情况下,邀请袁桂文等人违规使用公车;2019年5月3日,陈军再次邀请袁桂文等人,违规使用公车。2020年1月,袁桂文、陈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加油费予以收缴。

3

炎陵县原策源乡学校校长刘显文等人违规使用公款送礼等问题。

2016年暑假期间,原策源乡学校校长刘显文、副校长廖忠牛、孟剑峰使用公款38785元购买土特产用于送礼。2016年下半年,刘显文、廖忠牛、孟剑峰以及原策源乡学校总务主任罗玉林以虚构少年宫聘用辅导老师劳务费的方式套取少年宫项目资金5万元,用于送礼及其他开支。2020年6月,刘显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孟剑峰、廖忠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罗玉林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4

茶陵县马江镇等坪村支部书记郭牛仔、村主任朱晚来违规操办庆典活动以及接受私人老板赞助旅游等问题。

2019年1月,为庆祝等坪村学校礼堂修缮完工,等坪村村支两委在该学校举行庆典活动,共摆宴席14桌,收到礼金6330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此外,郭牛仔、朱晚来还存在违规接受私企老板赞助参观旅游的问题。2020年6月,郭牛仔、朱晚来受到党内严重告处分。

5

株洲市云龙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原国土建设部工作人员沈湘林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问题。

2018年8月至10月,沈湘林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天悦名都项目报建员宴某的红包礼金3500元以及和气生财香烟1条。2020年6月,沈湘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株洲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