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政务服务跨入“秒批”时代 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2020-10-12 09:44:56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易露 汤全球]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易 露 汤全球)“这个自助智能审批效率真的太高了,我算了下,35秒就把证照拿到了!”近日,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周女士在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时激动地说道。

近年来,岳阳楼区不断创新“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实行“容缺办理”“先照后证”“即报即批”等模式,市民只需要携带身份证,AI自助一体机通过人脸识别,即可办理86项审批、查询、经办类等业务,逐步实现申报零资料、受理零窗口、办件零人工、领证零上门、归档零纸质“五个零”服务。今年,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拓展“不见面审批”新渠道,岳阳楼区加快推进审批智能化建设,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共享数据、自动对比等方式,实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即时审批、即时发证,在全市率先开展智能“秒批”改革试点。

据统计,今年岳阳楼区通过“不见面”“先照后审”等方式办理审批、查询等业务108545件。今后,岳阳楼区将加大政务服务“秒批”和手机端程序运用,让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