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韭菜园北路:一条街嗦遍湖南各地特色米粉!

2020-10-10 19:34: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培 张岚]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0日讯(记者 周培 张岚)一碗汤鲜码热的米粉,是湖南人最难解的乡愁。很多湖南人的一天都是从嗦粉开始的。今天记者要给大家介绍的是长沙这条“湖南米粉街”!在这里,常德壹德壹、衡阳紫竹林卤粉、郴州栖凤渡鱼粉等“名粉”让你一网打尽。

湖南米粉街

今年4月“湖南米粉擂台赛”在韭菜园辖区的九所宾馆举办,全省14个市州48家米粉品牌的124种米粉参赛,在长沙掀起了一波“嗦粉”热潮。由此引发灵感,芙蓉区决定将韭菜园北路提质打造成“米粉特色街”。

韭菜园“湖南米粉街”南接五一大道,北临八一路,街长约400米。据悉目前文和友旗下的湖南米粉博物馆、益阳虾炖粉、常德壹德壹、衡阳紫竹林、湘西米粉、郴州栖凤渡鱼粉、湘潭八一桥原味粉馆、长沙逸家筱馆等知名品牌已相继进驻。

米粉街,安抚你味蕾的不止是米粉。除了米粉,茶颜悦色、书亦等网红饮品“大咖”也已签约。

排队嗦粉的市民

走近米粉街,一眼就能看到壹德壹米粉店门口排起的长队。“听说这里有条湖南米粉街,我们特意从河西过来嗦粉的,我觉得这条街的装饰风格非常有我们本地的文化特色。”长沙市民彭女士说。

街道两旁“米粉”主题的各种涂鸦。复古与新潮并存,满是老长沙味。

走,一起到长沙这条“湖南米粉街”嗦遍各地特色米粉吧。

相关专题:第二届湖南米粉大擂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