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深入推进涉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附举报通道入口)

2020-10-09 15:06:41 [来源:红网]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网信办的统一部署,湖南省网信办持续推进“清朗”专项行动,在属地内各网络平台深入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取得积极成效。截至9月底,共清理违法违规信息3万余条,关闭违规网站17家、公众账号60余个,约谈违规网站和账号持有人80余次,移交公安机关线索50余件。

据湖南省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目前网民反映最为强烈的网络生态问题,特别是诱导未成年人自杀自残、涉黄、涉赌、涉暴、色情低俗等敏感问题,湖南省网信办联合有关部门全力加大网上巡查和执法力度,重点对“红中麻将”“学霸君”“立学教育”“学思教育”“猫腻2lj”等违法违规账号、APP依法进行处理,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了健康的网络环境。

另据了解,下阶段湖南省网信办将联合省教育厅等部门,以督促自查自纠、组织执法约谈、查办典型案例等方式,在全省范围内持续推进涉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暨网课平台专项整治工作。在加大引导青少年正确上网的同时,集中整治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问题,并对网络社交中存在的人身攻击等不良网络社交行为加大治理力度,坚决清理低俗色情、暴力恐怖、校园霸凌、拜金主义、封建迷信等导向不良内容。欢迎广大家长和网民向湖南网信部门提供我省存在上述不良有害信息的线索,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网络沉迷和不当消费行为,携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举报网址:http://wfblxx.rednet.cn/Column.aspx?ColId=17;举报邮箱:hunanfuwu168@163.com;移动端举报:关注“网信湖南”进入“网络举报”。)

记者 王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