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危房改造资金足额发放 华容县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清理行动

2020-10-08 08:36: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巍伟 胡大鹏 记者 奉永成]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吴巍伟 胡大鹏 记者 奉永成)“十一”期间,华容县章华镇上的商家纷纷推出打折优惠活动,章华镇凤形村建档立卡户贺学训,趁机用前不久镇纪委送来的3000元危房改造补助款,为家里添置了两样新家具。

贺学训家的危房改造早就完成,为何才收到补助款?原来,按政策规定贺学训家的危房改造可享受1万元补助款,但在下拨时,被村干部截留了3000元,挪作其他开支。今年,华容县纪委监委在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清理行动中,发现了这一问题,将截留的补助款退还给了贺学训,违规的村干部也受到了相应处分。

今年来,针对群众反映的危房改造资金发放不到位等问题,华容县纪委监委在全县部署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清理行动,对近年来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的8000余户群众进行回访调查,确保危房改造补助款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目前,华容县危房改造专项清理共发现截留挪用、虚报冒领、贪污侵占等问题线索32条,9人被立案审查调查,退还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7万元,确保贫困群众“住有所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