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稳投资又推新举措 首例外企税费预约定价安排获续约

2020-10-07 07:03: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今天,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发布消息称,我省首例外企税费预约定价安排执行期间,签约外资企业获得税收减免近千万元,在湘投资信心极大增强,成功续签新一轮预约定价安排,稳定在湘投资。

据介绍,跨国企业在我国开展关联业务,可将其与境外关联企业之间的货物销售、劳务提供、无形资产转让等内部交易所涉及的定价原则或计算方法,向税务机关报告,经磋商,企业与税务部门可预先确定该企业在未来一个固定时期内关联交易的定价及相应的税收问题,这就是预约定价安排。省税务局介绍,预约定价安排可使跨国企业避免国际税收争议,帮助企业防范税收风险,稳定经营预期,税务机关还可通过预约定价安排加强税源分析,降低税收征管成本,有针对性优化营商环境。

九兴控股集团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跨国公司,2011年来湘投资开设企业,为确保经营环境平稳,2017年与我省税务部门签订为期3年的预约定价安排协议。这是我省首次对这一税收管理方式进行尝试。

协议执行期间,我省税务部门对九兴控股集团在湘企业所得严格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累计依法为企业减免所得税930万元。

九兴控股集团在湘企业负责人表示,预约定价安排让企业吃下“定心丸”,集团进一步增强了在湘投资意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