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第一天,杜家毫检查督导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保畅、粮食秋收等工作

2020-10-01 16:27:1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罗新国] [编辑:伍镆]
字体:【

杜家毫在检查督导道路交通安全保畅、粮食秋收等工作时强调

守住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底线

不误农时抓好秋收生产工作

(10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检查督导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保畅工作。)

(杜家毫在长沙汽车东站检查班线客车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杜家毫在长沙县黄花镇银龙村荷叶塘组检查督导粮食秋收工作。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10月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是国庆、中秋长假的第一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先后来到省高速公路集团、长沙汽车东站、长沙县黄花镇和长龙街道,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基层干部群众,检查督导假期道路交通安全保畅、粮食秋收等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精细化、智能化管理,牢牢守住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要不误农时抓好秋收生产工作,确保粮食颗粒归仓,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姚来英、隋忠诚、许显辉参加相关检查。

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杜家毫通过湖南智慧高速可视化系统,远程调取长益、京港澳、沪昆等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实时监控视频,查看道路通行情况。正值假期集中出行高峰,杜家毫强调,要充分发挥导航软件、应急广播等平台的信息引导作用,加强交通管制、疏导和车辆分流,提高交通出行的精准度,最大限度保证道路畅通。要坚持路面巡逻执勤与道路远程监控同向发力,有力威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超限超载超速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尤其在高峰时段,要严格管控危化品车辆运输,严格管理旅游包车和班线客车,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公安交警、交通路政等部门要加强值班执勤,加强道路交通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持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以我们的辛苦付出换来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来到长沙汽车东站,杜家毫认真查看站内各项安检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并随机登上几台客运大巴,仔细检查安全锤是否配备、逃生窗能否打开、监控设备可否正常运行。杜家毫祝乘客们节日快乐、一路平安,并叮嘱大家一方面要系好安全带,另一方面也要监督驾驶员不能超速超载,切实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离开车站时,杜家毫反复叮嘱车站负责同志,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对运营车辆的监督管理和驾驶人员的安全培训,做好极端情况、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正值秋收时节,杜家毫走进长沙县黄花镇银龙村荷叶塘组的田间地头,查看水稻长势,询问粮食收储、农机补贴政策落实等情况。近期连续阴雨天气给秋收工作带来了不利影响。杜家毫说,农业生产最讲究时节,各级干部特别是乡镇、村干部要深入基层,抢抓最近几天的晴好天气,帮助农民做好水稻收割、烘干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全面推广节粮减损技术,确保颗粒归仓,为全年粮食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此行,杜家毫还来到长沙县长龙街道湘峰村,实地考察了当地民宿旅游产业发展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