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黄花机场双节期间日均旅客吞吐量预计超8万人次

2020-09-30 21:11: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欧阳婷]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欧阳婷)今天上午,长沙黄花国际机场T2出发层大厅传来一阵阵乐声,扬琴的悠扬、琵琶的清脆、二胡的余韵…交织成一首美妙的《迎宾曲》,引来众多旅客纷纷驻足欣赏。

这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联合长沙市歌舞剧院举办的“民乐寄情深,温暖伴出行”活动。航站楼出发厅主会场以《我和我的祖国》、《但愿人长久》、《茉莉花》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喜迎国庆、中秋双节;而在分会场乐翔V10贵宾厅中,面向贵宾旅客的“阅飞翔”阅读体验活动也正同步开展,精彩的表演和温馨的互动,让旅客们不由得为长沙机场点赞,觉得不虚此行。

据悉,双节期间长沙机场预计日均起降超过580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预计超8万人次。

线下“节日惊喜”,增添出行乐趣

正在办理值机手续的陈女士细心发现,今天家人手上的登机牌怎么每张图案都不一样?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长沙机场首次策划投放的文化主题登机牌,仅9月30日从长沙机场出行的旅客乘机专享。这套特殊的登机牌共6款,分别以祥云掩映下的岳麓书院、爱晚亭、橘子洲头、梅溪湖国际文化中心、湖南广电大楼、黄花国际机场这六处地标为主要内容,配以咏月诗词,以既现代又传统的方式传递长沙城市文化。“好特别的设计,我待会儿要把家里人的登机牌都收在一起,收藏一套。”陈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

长沙机场出发,乐在其中。平时程序化的乘机手续,今天也与以往不同。在指定值机柜台,有兴致的旅客可参与抽签猜谜,并前往指定安检通道答题通关,答对的旅客即可获得精美小礼品一份,平添旅途趣味性。

线上“阅”在机场,定格最美瞬间

在“湖南机场航享e+”公众号上,长沙机场面向所有出行旅客提供线上互动环节,开展“阅”在机场——美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参赛者只需根据参赛规则拍摄一张在航站楼内反映“阅读”主题的照片,并留下联系方式,提交至“湖南机场航享e+”公众号即有机会获得惊喜大奖。

航线加密投放,票价优惠多多

为满足因疫情防控抑制过久的出行需求,长沙机场在双节期间加密系列航线航班,增加南航长沙—广州,厦航长沙至呼和浩特、福州、泉州等航线。为给旅客带来更好的乘机体验,国航、东航、海航、吉祥航等航空公司还将在长沙至北京、上海、成都等热门航线上增加双通道宽体客机的投放。双节期间,南方航空还推出长沙至北京大兴的无限次套票,海南航空推出“海航随心飞,畅享中国行”等优惠产品,助力湖南人民秋季出游。

据悉,双节期间长沙机场预计日均起降超过580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预计超8万人次。针对假期出行小高峰,长沙机场将采取增设紧急值机柜台、增加各岗位待命人员、加强现场秩序引导等措施,保障节假日航班的正常运行。在活动当天,机场公安局、长沙黄花机场海关、长沙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长沙机场、长沙县五方单位组成的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还在现场进行秋冬季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小常识宣传,提醒往来旅客,在外出行仍需做好防疫措施,确保好个人健康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