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看望慰问黄诗燕、蒙汉同志家属

2020-09-30 19:13:1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潘华]
字体:【

“他们是全省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杜家毫看望慰问黄诗燕、蒙汉同志家属

(9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株洲看望慰问黄诗燕同志妻子、女儿。)

(9月30日下午,杜家毫与蒙汉同志妻子亲切交谈。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国庆、中秋佳节将至,今天,省委书记杜家毫先后来到株洲市、怀化市,看望慰问株洲市政协原副主席、炎陵县委原书记黄诗燕和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溆浦县委原书记蒙汉同志的家属,代表省委和全省党员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一同看望慰问,省政协副主席、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参加怀化看望慰问。

来到黄诗燕的家中,杜家毫与他的妻子、女儿亲切交谈。杜家毫说,黄诗燕同志常年工作在革命老区脱贫攻坚一线,带领炎陵县20万人民群众脱贫致富,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优秀同志感到悲痛和惋惜,组织和群众永远不会忘记他。得知女儿黄心雨大学毕业已走上工作岗位,杜家毫勉励她化悲痛为力量,继承父亲遗志,扛起家庭重任,锤炼坚强意志,以自己在学习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和成长进步来告慰父亲。

在蒙汉家中,杜家毫与他的妻子、女儿坐在一起,了解工作生活近况,请她们节哀保重,并深情回忆起自己与蒙汉在雪峰山下、北斗溪乡商议发展当地民宿旅游产业、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情景。杜家毫说,蒙汉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垂不朽,并将激励全省党员干部把蒙汉同志为之奋斗、为之献身的脱贫攻坚事业继续完成好,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让更多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在与黄诗燕、蒙汉同志家属告别时,杜家毫反复叮嘱当地负责同志,黄诗燕、蒙汉同志是用生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优秀共产党员,是我省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来的优秀领导干部代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特别是把廉洁自律作为生命线,严格要求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如今他们因公殉职,我们要切实关心其家属子女,用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杜家毫指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黄诗燕、蒙汉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立足各自岗位,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中当先锋、作表率,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决落实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在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同时,更加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坚持和完善健康体检、健康疗养、关怀帮助等制度,切实保障广大基层干部身心健康,营造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支持基层的浓厚氛围。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