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危险废物专项大调查大排查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09-30 11:06: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今天,全省危险废物专项大调查大排查动员部署会在长沙召开,副省长陈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省将对各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经营单位、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尾矿库及重点流域开展危险废物专项大调查大排查,以此为突破口加快解决环境保护历史欠账问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领域治理能力。

陈文浩指出,开展大调查大排查,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全省环境保护工作的迫切需要。当前,我省危险废物问题处于“产废增长期、政策完善期、矛盾爆发期、公众关注期”四期叠加,为加强危险废物的监管和实施有效处理,必须全面调查全省危险废物本底,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

陈文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危险废物大调查大排查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全省危险废物监管和处置水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