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念好双节“紧箍咒” 打稳廉洁“平安伞”

2020-09-30 09:12: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福华]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永州市金洞管理区及早谋划,念好“紧箍咒”,促使“双节”期间全区党员干部系好廉洁“安全带”,严防“节日病”,过节不失“节”,确保风清气正。

网站微信广泛提醒。“双节”期间利用新闻网站开设“双节期间‘廉政廉洁提醒’专栏”,通过宣传部门微信群、手机报滚动播报《致全区党员干部清廉过“双节”,争当好表率的一封信》,广泛宣传和提醒全区上下共同携手营造和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蔚蓝天空。

廉情队伍适时监督。从该区四个乡镇、区直党委部门和个别行政村,共选出9名责任心强、尽职奉献、热心公益事业的退休干部、教师、工人、“两代表一委员”等人员组成“双节”期间“廉情监督队”,分别对乡镇、部门、村(居)、宾馆和旅游景区等区域进行不定期监督,发现党员干部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等问题,及时反馈到设在区纪委监察委的问责专组进行调查处置。

问责专组紧盯严惩。该区还抽选多名纪检方面的业务骨干,成立“双节”期间违纪违规问题应急追究问责专门工作组,对从各渠道收集到的问题,特别是“双节”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刘福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