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高新区: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2020-09-30 08:14: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澜 李文果]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近日,湘潭高新区传出喜讯,该区又新增3所公办幼儿园。至此,该区已经拥有6所公办幼儿园,可提供公办学位1400余个,更多孩子可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童之园西塘幼稚园隶属于童之园幼教集团,开办3年以来,该园以良好的硬件设施和高水平的教育质量赢得家长广泛好评。园所目前有幼儿130余人,教职工18人。

“我们今年的招生人数已经基本饱和,但小班仍然不断有家长前来咨询入园事宜。”走进世纪星茶园幼儿园,园长第一时间和我们分享了这个喜讯。该园已如期招满了计划的150名学生。转为公办幼儿园后,园所还将在后期陆续扩招,最多可招收180名幼儿。

高新和谐公办幼儿园建于2018年。该园一直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中高端的配置、中低端的收费,深受附近老百姓欢迎。园所共3层,占地1400多平方米。园内的装修风格充满童趣,蓝白黄为主的色调,让人眼前一亮,备感清新。

据介绍,湘潭高新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学前教育。为了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上优质公办幼儿园,党工委领导班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商讨方案,最终确定将童之园西塘花苑、世纪星茶园和高新和谐3所拥有国有(集体)资产、办学经验丰富、师资稳定、硬件条件优越的园所转为公办园。

截至目前,该区2个街道共有13个幼儿园,其中6个公办园,5个民办普惠园,2个普通民办园,在园幼儿1800余人。大量的公办及民办普惠园的开园,极大地提升了老百姓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刘 澜 李文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