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10月29日至30日举行

2020-09-29 11:3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记者 龙腾)9月29日,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省人民政府批准,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将于10月29日—30日在岳阳市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杨中万、省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毛七星、岳阳市副市长陈阁辉、省政府口岸办公室副主任罗专出席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口岸是对外开放的门户,连接和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要渠道。湖南当代口岸开放1990年从长沙航空口岸起步,经过30年建设发展,已经建立了航空口岸、水运口岸、中欧班列站点、综保区、保税物流中心等口岸功能平台20来个,开拓了国际客货运航线、中欧班列、江海航线、铁海联运等各类国际通道100多条,为全省开放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大会期间,将重点举办口岸发展系列论坛、口岸商品展览展销、口岸经贸招商推介会等三大活动。其中,开幕式暨综合论坛将于10月29日上午在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通关服务中心举行,将邀请10余位口岸、物流、金融方面的领导专家发表主旨演讲。29日下午,大会还将组织举办三场专题论坛,分别就长江水运口岸、国际航空货运、中欧班列进行专题研讨。投资贸易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将于10月29日下午举行,将有一批口岸经贸合作重点项目、进出口商品购销合同集中签约。目前,岳阳市已收集10个拟签约项目,总投资约54亿元。口岸商品展览展销共规划4个展区,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分别为口岸形象展区、口岸商品展区、名优特产品展区以及知名物流企业展区,将有省内外300多家企业参展。

据悉,举办以“口岸”为主题的经贸博览会,在湖南是第一次,在全国由省级层面来举办也属首次。创新举办口岸经贸博览会,主要是基于展现口岸开放平台效应、推进口岸与经贸融合发展、加强口岸国际国内合作交流等方面的考虑。

本次博览会由省商务厅、岳阳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省商务服务中心、岳阳城陵矶新港区管委会承办。活动已经邀请国家相关部委、行业协会领导及专家,31个省市区口岸管理机构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省直及14个市州代表参会,总规模约1400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